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,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、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、广东省档案馆编印的《辛亥革命广东档案史料选编》现已成书。
  内容简介
 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,广东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,在武昌起义前孙中山领导的十次武装起义,有八次是在当时广东省境内举行;由于地缘关系,孙中山等革命党人所筹募革命的经费,其捐输者亦多为广东籍华侨。岁月流逝,人事代谢,都不能磨灭广东人为辛亥革命成功所建立的功勋。
  纪念百年前民主革命的先烈和前驱,崇德纪功,教育后人,是当下建设文化强省不可或缺的任务。基于此,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、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、广东省档案馆共同编印了《辛亥革命广东档案史料选编》。本书所收资料,属广东省档案馆馆藏。时间跨度从1895年甲午战争结束至民国建元的1912年,以广东本省为主,包含全国各省区的官方收存文件,以时间先后编次。本书为公开出版物,采用影印形式出版,最大限度保持了史料历史原貌。
  (省档案馆编研出版部)

00.jpg